返回顶部

市委书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夏季战役”情况

www.scol.com.cn  (2018-06-28 08:52: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段春秀  

马波在联系帮扶贫困村调研时强调

打好脱贫攻坚“夏季战役”

近日,市委书记马波深入联系帮扶贫困村——市中区永安镇瓦堆湾村、全安镇花洞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夏季战役”情况,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马波十分关心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分别来到瓦堆湾村、花洞村部分贫困群众家中,与大家围坐在一起摆龙门阵、问生计,详细了解产业就业、住房安全、教育医疗保障等情况,检查扶贫政策落实程度,同他们一道算收入细账、谋脱贫路子,肯定他们脱贫奔康的信心足、志气高,有一股宁愿苦干、不愿苦等的奋斗精神,勉励他们继续顽强奋战,在各方面的精准帮扶下,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如期实现精准脱贫。

花洞村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建设正在火热进行中,安置户预计今年9月底可以住上新房。马波实地察看聚居点建设情况,强调要严格标准,树立“质量第一”观念,强化安全意识,严格工程管理,建设质量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所在。马波来到瓦堆湾村柑橘种植基地、花洞村明志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与村干部、专合社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产业规划和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强调要不断完善扶贫产品销售体系,结合实施党建电商双促拓展行动,有效利用电商平台,打通扶贫产品进入市场的“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千方百计促进集体经济壮大、农民群众持续增收。

调研中,马波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思想,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分阶段有重点地扎实做好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全力打好脱贫攻坚“夏季战役”。要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实施“农村家庭能人”培养计划,持续深化“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精神扶贫“十大行动”,加强感恩教育,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突出抓好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协调联动推进专项治理,严格扶贫资金监管,坚决查处挤占、挪用、截留、贪污扶贫资金行为,确保扶贫领域风清气正。

市领导牟锦毅、李思明分段参加调研。(徐艳梅 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