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连续作战 不胜不休 坚决打赢安全度汛这场硬仗

www.scol.com.cn  (2018-07-13 09:48: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刘颖  

马波在检查抗洪抢险工作时强调

连续作战 不胜不休 坚决打赢安全度汛这场硬仗

在东兴区椑木镇察看灾情,现场部署抗洪抢险工作。王斌 摄

受上游强降水影响,沱江内江段水位上涨,内江主城区将于13日凌晨迎来洪峰。7月12日晚,市委书记马波深入防洪重点地区检查指导抗洪抢险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不胜不休的顽强作风,众志成城、全力以赴迎战洪峰,坚决打赢安全度汛这场硬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晚19时至22时,马波来到市中区大洲广场社区虹桥中街低洼内涝点、内江天宫堂水电站、东兴区椑木镇兴隆街等防洪重点地方,察看汛情,慰问参与抗洪抢险的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检查洪峰过境应对措施落实情况。

马波强调,迎战此次洪峰,第一位的仍然是提前全部安全转移受洪水威胁的群众,各地必须坚决做到不落下一人、不留一个盲点。同时,要加强交通管制,在危险的桥梁、道路、河堤、低洼地段等地拉好警戒线,设置警示标识标牌,维持现场秩序,防止发生意外。要加强巡逻巡查,加固系泊设备,做好内涝抢险,及时转移车辆等物资。洪峰过后要做好清淤、清沟、消毒、防疫,建筑物安全检测,电力、供水、交通恢复等工作,预防次生灾害发生,尽快有序恢复生产生活。

马波强调,迎战此次洪峰,既是对各级各部门工作作风的一次检验和考验,也是一次提高应急防洪能力的锻炼。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众志成城、沉着应对,连续作战、不胜不休,全力实现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李思明、田文平参加。(徐艳梅 刘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