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委书记到市中区工业集中区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www.scol.com.cn  (2018-07-18 09:00:5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7月17日,市委书记马波前往市中区工业集中区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为内江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贡献力量。

马波来到四川华玉车辆板簧有限公司,察看宣传展板、走访生产车间、听取技术创新介绍,了解企业转型升级和党的建设情况,听取市中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在随后举行的宣讲报告会上,马波围绕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精神,向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党员代表进行集中宣讲。

马波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战略谋划和部署,提出了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打造具有四川特色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等重大战略部署。省委全会赋予内江新的使命,寄予内江殷切希望,两个《决定》多处提及内江,交给内江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打造大数据产业聚集区、深化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国家级试点等六个方面的光荣任务,是对内江最鲜明、最精准的定位。《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是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专项文件,深刻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抓住了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26条务实举措,每一条都是“干货”,每一条都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具有很高的含金量。

马波说,企业是现代经济发展的主体。推动全市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企业要打头阵,当排头兵。全市广大企业特别是企业负责人和企业党组织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全会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在深刻领会省委全会重大部署中去融入大局,去掌握政策取向,去谋划企业发展新举措,去找到企业升级提档的“金钥匙”,奋力做强做大企业。尤其重要的是,各类企业要强化开放合作,全面主动聚焦“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积极参与“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特别是“南向开放”,着力推动创新创造,加快建设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打开视野,广纳人才,加强企业高质量发展能力建设,推进产品换代、生产换线、设备换芯、智能制造、绿色制造,严守生态红线,树立企业品牌和良好形象。

马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鲜明“支持奋斗者、激励创新者、保护担当者、宣扬奉献者”导向,弘扬企业家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

市领导李思明参加。(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