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7-27 08:41:3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高质量全覆盖推进全市巡察工作

马波主持 牟锦毅出席

7月26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部署精神,审议通过《中共内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内江市委巡察组工作规则》《中共内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听取市委第一轮巡察“回头看”、第三轮巡察整改综合情况报告和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市委巡察机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市委第一轮巡察“回头看”、第三轮巡察整改及第四轮巡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新形势新标准新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纲”和“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上来,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的生命线,聚焦监督重点,把准方法路径,高质量完成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任务。要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和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突出问题。要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重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要加强统筹谋划,深化市县巡察,构建上下联动的监督网,使巡察监督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春江参加会议。(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