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波到隆昌调研县域经济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8-15 09:28:3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马波在隆昌调研时强调

发挥比较优势 突出特色重点 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8月14日,市委书记马波到隆昌调研县域经济发展、集中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发挥比较优势,突出特色重点,把隆昌建设成为成渝发展主轴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新城和绿色生态新城,为推动治蜀新川内江实践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来到隆昌“双创”示范园项目建设现场,马波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产业规划、企业党建等情况,强调要按照规划进行科学施工,强化现场管理,建设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在中铁建重工西南产业园,马波走进企业生产车间、数字化指挥中心、检测中心,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和产业转型升级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大技术改造、产品创新和品牌培育力度,聚焦主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马波强调,隆昌要主动聚焦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瞄准成渝主导产业配套环节和服务需求,根据全市总体布局和自身功能定位,发挥比较优势,突出特色重点,调整优化关联产业布局,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聚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培育一批主导产业、重点企业、拳头产品,不断壮大特色鲜明的县域经济。要坚持把创新创造作为发展的不竭动力和转型升级的根本出路,对接落实国、省重大部署,实施一批技术创新工程和重大科技专项,大力建设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隆昌园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创新平台,建设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要深入推进全面开放合作,积极参与南向开放,主动融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深化与成都重庆两个特大城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企业大集团合作,建设川渝合作新高地。

调研期间,马波还前往龙市镇、响石镇实地检查了解了落实河长制、防汛减灾、突出环保问题整改、集中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情况,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目标导向,继续针对各类问题,实实在在解决问题。

市领导陈朗参加。(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