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直机关干部大讲堂第五期开讲

www.scol.com.cn (2018-08-17 08:56: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刘颖  

大讲堂现场 记者 张雷 摄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8月16日,由市委农工委承办的内江市直机关干部大讲堂第五期开讲,5名来自市直机关的年轻干部登上讲台,结合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围绕“如何交出乡村振兴的合格答卷”进行讲解。市委书记马波出席。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明确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20字总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五个振兴”,让乡村振兴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行动。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省委书记彭清华指出,要推动四川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必须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在市委七届七次全会上,市委书记马波指出,内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围绕做好“五篇文章”,扎实抓好“十二件事”,走出一条具有内江特点的乡村振兴路子。

5名干部围绕乡村振兴“五篇文章”,从“五个振兴”入手,结合岗位实际,与大家分享认识和体会。市委农工委综合科科长虞小明从打好“三张牌”、练好“三套拳”、下好“三步棋”,围绕打造乡村产业振兴“内江实践版”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委组织部干部四科副科长彭丽从乡村人才振兴“需要什么”“现有什么”和“做好什么”三个方面阐释了自己对做好乡村振兴人才振兴文章的思考。市文广新局办公室主任钟龄欧用丰富的案例,从我市文化资源、存在问题和对策建议三个方面做了讲解,并结合实际,提出工作意见建议。市环保局水环境管理科科长唐琦从“知得失、抓机遇、补短板”三个方面谈了个人的认识和体会,让大家对乡村生态的未来充满新期望。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副科长胡焱就如何打造乡村组织振兴内江样板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提出建议。

对台上每一名干部的精彩讲解,台下观众都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现场思想碰撞和交流互动,进一步明确了推动乡村振兴的思路和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用心认真尽责、敢挺苦干实拼的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作出的安排部署,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一步一步把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

市领导黄健、李思明、曾令鹏、魏红锋出席。(徐艳梅 刘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