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建设幸福美丽甜城新村

www.scol.com.cn (2018-08-23 08:51:4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刘颖  

马波在市中区调研时强调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建设幸福美丽甜城新村

牟锦毅参加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8月22日,市委书记马波到市中区调研,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指导贯彻落实工作。马波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幸福美丽甜城新村。

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参加。

马波先后来到市中区朝阳镇太仆村柑橘种植基地、永安镇新房村乡渔水产养殖基地、伏龙镇大湾村五组媛永生猪家庭农场,走进田间地头、村办公室、群众家中,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市中区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农村家庭能人”培养计划等工作情况。马波指出,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推进农业经营体制机制创新,发展壮大农村新型集体经济,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

在大湾村四组村民刘怡能家中,马波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马波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坚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出了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等重大决策部署,彰显了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完善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和战略部署。省委全会召开后不久,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指导,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对内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作出系列重要指示。马波勉励大家,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把省委和彭清华书记对内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转化为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的强大动力。

马波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特别是“第一书记”作用,围绕住房安全、产业就业、精神扶贫等重点集中攻坚。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促进已脱贫人口稳定脱贫、同步奔康。要大力开展“美丽内江·宜居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清河、清渠、清沟、清路、清院”五清行动,突出抓好农村垃圾处理、生活污水治理、路水电气信“五网”建设、“厕所革命”、农房改造、栽树栽竹。要统筹抓好农村“三权分置”改革、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乡村平安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三条底线”,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领导李思明参加。(段春秀 刘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