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8-11-01 08:48:2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马波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推动内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10月31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马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出席。

马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长期执政条件下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一党的建设根本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鲜明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深刻阐明了做好新时代四川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方向目标、思路举措和着力重点。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实质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

马波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部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以培养高素质干部、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为着力点,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马波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农村党建、城市基层党建、国有企业党建、高等学校党建、机关党建、事业单位党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抓好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抓好党建促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社会稳定,推动全市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建立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的干部工作“五大体系”,鲜明选人用人政德导向、为民导向、担当导向、实干导向、公认导向,巩固良好选人用人风气,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做好年轻干部工作,建设一支讲政治、会经济、善治理、敢担当、为人民、能自律的内江干部队伍。要坚持党管人才,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环境,为内江经济社会发展广泛聚集优秀人才。

马波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从严从实强化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组织部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组工干部要成为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甘为人梯、公道正派,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刚正不阿、自律自守的标杆,树立良好的组工风气和组工干部形象。

市中区、东兴区、隆昌市、资中县、威远县、市卫生计生委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先伟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领导黄春江、李思明、秦金保、陈伟全、魏红锋;市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市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内江师范学院、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