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民生实事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1-03 10:13: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把急难愁盼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马波主持 余先河出席

元旦节后上班第一天,1月2日上午,市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民生实事工作。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出席。

会议听取了全市2018年“十项民生工程”“20件民生实事”及民生“十有行动”实施情况汇报,安排部署2019年民生实事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冷暖疾苦放在心上,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解决群众柴米油盐、衣食住行、生老病苦等实际问题,把急难愁盼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加强与省上沟通对接,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和政策支持,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要充分调查研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使民生实事体现人民群众的意志、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要围绕民生实事重点,注重统筹调度,强化资金保障,多做雪中送炭的事。要抓实抓细梳理出急需办的民生实事清单,集中力量办好医疗教育就业、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服务保障农民工、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志愿者服务等民生实事。要从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最紧迫的问题着手,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有急有缓,有先有后,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市领导康俊、李思明参加。(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