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环境保护委员会2019年一季度例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9-02-02 11:04:5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坚定不移推动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马波出席并讲话 郑莉主持

2月1日,内江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2019年一季度例会。市委书记马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郑莉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级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全省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情况和内江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典型案例“1+6+N”整改方案推进情况等;会议审议通过了《内江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2019年各县(市、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环境质量目标任务》《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贯彻意见》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为统揽,坚定不移推动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全面加强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领导,严格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市环保委办公室担当担责,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要牢牢锁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年度目标,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有效提升。要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通报问题整改,科学实施“1+6+N”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实效。要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坚定不移推进内江沱江流域水环境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国家级试点,坚定不移推动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建设,实施减排、抑尘、压煤、治车、控秸五大工程,让内江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要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大力推进“一增一减一治”,常态化开展“五清”行动,扎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形成生态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田文平、蒋学东、张勇参加。(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