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2-19 09:55: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2月18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川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月13日至15日,春节后,省委书记彭清华首次赴市(州)调研,就来到川南经济区,并主持召开川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包括内江在内的川南经济区发展成绩,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寄予殷切希望,特别强调内江要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为全面提升川南经济区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加快建成全省第二经济增长极、南向开放重要门户和川渝滇黔结合部区域经济中心贡献内江力量。这充分体现了彭清华书记对包括内江在内的川南经济区的高度重视、对川南经济区党员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对川南经济区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为我们抓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把握川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座谈会精神特别是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内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川南经济区发展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主动融入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牢牢扭住省委赋予内江“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这一定位,保持战略定力,抓住难得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焦“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坚持把高质量发展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打造全省第二经济增长极”的重要要求,抓住政策窗口期机遇,主动融入制造强省战略,全力做好稳投资抓项目工作,大力培育发展“四新一大”产业,加快建设成渝城市群文化旅游试验区,做大做强县域经济,突出“四个走”、全力确保“开门红”,推动内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加快推进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促进优势互补、协调联动”的重要要求,落实内江推进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和年度重点工作方案,积极探索内自同城化新型管理体制机制,大力推动与成都、重庆协同发展,努力在一体化发展中实现更大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加快融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重要要求,推进畅通南向通道深化南向开放合作行动计划,加快开放大通道建设,突出南向开放特别是加快建设“蓉欧+”东盟国际班列内江基地、保税物流中心(B型),高水平打造开放合作平台。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的重要要求,落实《全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推进内江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建设两个国家级试点,实施“1+6+N”水污染防治整改方案,防范化解“9+5”领域重大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的重要要求,深入实施“12345”现代农业提升行动和“351”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方案,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大力实施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和“五清”行动,落实好关心关爱服务保障农民工30条措施,统筹推进民生“十有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扎实抓好“以案促改”工作,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正风反腐,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鲜明“支持奋斗者、激励创新者、保护担当者、宣扬奉献者”导向,增强干部群众家国情怀、家园意识、家人心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全面、具体地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出席。(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