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内江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www.scol.com.cn (2019-02-21 09:05: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刘颖 张晓可  

马波任世强到会祝贺并讲话 郑莉李发强戴震出席大会开幕式

2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内江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马波,团省委副书记任世强到会祝贺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郑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强,市政协主席戴震出席大会开幕式。

会场内,中国共青团团徽在主席台后幕中央熠熠生辉,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各条战线的235名团代表肩负全市青年和共青团员的重托出席大会。

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团中央和市委、团省委部署要求,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继续改革攻坚,团结带领内江广大团员青年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的伟大征程中再立新功。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人民团体代表向大会致贺词。

马波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马波说,过去五年,在市委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密切联系青年、有效吸引青年、广泛团结青年,做了大量凝聚智慧力量、促进改革发展的事情,为内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建功立业新时代,青春奋斗正当时。”马波指出,当前,内江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七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这为全市广大青年在甜城大地上畅快书写家国情怀、家园意识、家人心理,充分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搭建了广阔舞台、提供了良好条件。希望全市广大青年抓住时代赋予的成长机遇,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不断增强忠诚、道德、人格、精神、知识、创新、团结、审美“八种力量”,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与全市人民一起奋斗、一路前行,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青春的光辉业绩。

马波强调,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以“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宏伟蓝图凝聚青年,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服务青年,切实把共青团建设成为青年人可信赖可依靠的“青年之家”。广大团干部要多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当好引导青年、教育青年、服务青年的诤友挚友和知心人贴心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抓共青团工作,及时研究解决相关困难和问题,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更加有利的环境和条件,保障共青团工作、青年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任世强希望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在内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构筑信仰高地,融入中心大局,竭诚服务青年,深入改革攻坚,不断增强引领青年的凝聚力,不断增强服务大局的战斗力,不断增强联系青年的影响力,不断增强自身发展的内动力,团结带领青年谱写新的青春篇章。

开幕式上,欧阳健承代表共青团内江市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为期3天的大会将全面总结过去五年我市共青团工作,科学谋划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共青团内江市第七届委员会。

市领导李思明、刘先伟、秦金保、陈朗、张勇、陈玉春、何兵,内江军分区政委涂建平出席大会开幕式。市直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刘小玲 刘颖 张晓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