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2-26 09:16:0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刘颖 张晓可  

传达学习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 研究内江贯彻落实工作 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2月25日下午,内江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研究内江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抓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两个主题安排在一起集中学习,对于全省上下加深对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扎实做好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工作,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开班式上作的主题报告,深刻领会把握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把学习贯彻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两会精神等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贯通起来,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终端见效。

会议强调,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放在极端重要的位置来抓,落实好防范化解9个领域重大风险工作方案,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一要防范化解政治领域重大风险,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斗争精神,讲究斗争策略,确保政治安全政权安全。二要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大依法管网治网力度,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法治宣传教育。三要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抓实“六稳”,维护全市金融运行稳定,强化企业投资监督管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四要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重大风险,深入开展重大矛盾问题化解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六个治安”,强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传承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构建群防群治的良性格局。五要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持续推进防汛抗旱减灾“生命工程”,扎实开展森林防火、洪涝灾害、地质灾害等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加强预警监测、救援物资准备、专业队伍培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一要强化专题教育,深化“纪委书记大宣讲”,结合开展“四项教育”特别是警示教育,推动专题教育党员干部全覆盖。二要强化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带病提拔”、党员干部“赌博敛财”、“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等专项整治,推动全社会形成良好风气。三要强化专项机制,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持之以恒正风反腐,建设一支讲政治、会经济、善治理、敢担当、为人民、能自律的内江干部队伍,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好以案促改工作、统筹推进改革发展,任务重、责任重。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承担起“关键少数”的责任,加快形成“头雁效应”。要带头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对党忠诚老实,坚定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带头强担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带头冲在一线、干在一线。要带头促发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大力推进经济工作“十项重点任务”。要带头守廉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家国情怀、家园意识、家人心理,进一步形成“干部干事创业、企业创新创业、百姓兴家立业”良好局面,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段春秀 刘颖 张晓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