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智库专家应邀到内江开展专题讲座

www.scol.com.cn (2019-03-12 09:11:3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刘颖  

3月11日,西南财经大学西财智库首席执行官、首席研究员,国家级智库专家、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汤继强教授应邀到内江开展专题讲座。市委书记马波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强,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参加。

“我是喝着内江糖水长大的!”汤继强的开场白,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吸引了在场所有听众。汤继强在国家战略、国家安全、区域经济、“一带一路”建设、智慧城市、智慧金融、人民币国际化、多层次资本市场等领域研究成果丰硕,出版《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制度设计与路径选择——基于四川的视角》《向西是高地》等多部专著。讲座中,汤继强紧扣内江崛起主题,紧密联系内江实际,从内江糖业到内江产业,从国画大师张大千到内江文化,从“双百”城市建设到城市影响力,引用生动的案例、翔实的数据,提出产业、文化、城市“三问”“三策”,把内江置于更加宽广的视野里,深入浅出讲解内江崛起和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推动内江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提供了有益建议。

讲座持续一个半小时,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表示,讲座主题鲜明、视野宽阔、内涵丰富、生动精彩,进一步加强了对国际国内形势和前沿经济知识的学习和掌握,坚定了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的信心,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具体举措,更加务实推动各项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

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郑小明、规划院院长胡俊,西南财经大学西财智库高级研究员谢志迪、首席运营官吴军;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段春秀 刘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