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召开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百日攻坚行动专题会议

2019-08-23 11:31:1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8月22日,市委书记马波主持召开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百日攻坚行动专题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增强抓好生态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发扬用心认真尽责、敢挺苦干实拼的精神,坚定信心、加力加劲,坚决打好突出环境问题攻坚战。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沱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听取了各县(市、区)、经开区、高新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关于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今年5月底以来,我们坚持以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百日攻坚行动为重要抓手,狠抓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取得明显成效,一批具有标志性的突出环境问题加快整改,有力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但是,对照目标任务和进度要求,一些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信心、加力加劲,严格对标时间进度和质量要求,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一个短板一个短板地补齐、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坚决打好突出环境问题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认真落实“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名领导”要求,强化联合现场办公、绿色通道等机制,进一步加大要素保障力度,特别是推进滞后的项目要想办法、添措施,加快项目进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继续加大沱江干流及重要支流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严格入河排污口管理,加快落实建设一体化处理设施、修建污水收集池和调节池等应急措施,深入实施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等规划和方案,有效削减总磷、氨氮等主要污染排放物。要深入整治城市黑臭水体,结合推进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试点、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开展河湖公园建设改革试点,实施水系连通及水系生态修复,着力变“黑臭水体”为连接城乡的生态廊道、绿色玉带。要全面整治农村面源污染,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和“五清”行动,强力整治畜禽养殖污染问题,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噪音污染治理等工作,不断提升人居生活环境。要扎实推进其他环保问题整改,坚持“一件一案”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移交信访件,科学治理劣Ⅴ类水库,强化水源保护区日常巡查,深入实施大规模绿化内江行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八大战役”。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经开区、高新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实行目标绩效评估,共同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甜城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市领导康俊、李思明、龚洪贵、田文平、张勇、魏红锋参加。(刘小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