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看望慰问高温作业一线劳动者

2020-07-21 07:12:0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自入伏以来,内江持续出现晴热高温天气。7月20日,市委书记马波看望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环卫工人、甜城湖清洁队队员、建筑工人、执勤民警等,代表市委、市政府为他们送去清凉,并向全市奋战在高温一线、默默奉献的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衷心的感谢。

来到大洲广场,马波走进环卫工人和甜城湖清洁队队员中间,与他们一一握手,仔细询问他们工作生活情况,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了”,叮嘱他们工作时注意安全,防止高温中暑。马波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甜城湖清洁队是甜城湖守护者,值得我们每个人尊敬。你们风里来雨里去、斗高温战酷暑,用实际行动践行十爱、德耀甜城,用辛勤劳动让内江大街小巷、甜城湖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内江建设清洁之城作出重要贡献,为内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添砖加瓦。全社会要尊重环卫工人和甜城湖清洁队队员的劳动成果,共同维护城市优美环境,共同守护美丽的甜城湖。

内江国际物流港项目现场一派繁忙,工人们正挥汗如雨进行作业。马波来到工地现场,向工人们致以诚挚的问候,感谢他们为内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叮嘱有关部门要强化“六个治安”,严格落实安全技术操作规程,认真落实防暑降温有关规定,合理安排工人作业时间,确保高温天气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来到市中区高速路口警务服务站,马波与执勤交警、特警等一一握手,叮嘱他们采取有效措施防暑降温。马波说,你们用辛勤汗水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建设平安内江、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立下功劳,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大家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继续发扬用心认真尽责、敢挺苦干实拼的精神,加强执勤值守,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做好交通安全和社会治安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全市社会安全稳定。

看望慰问中,马波强调,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内江,离不开全市各行各业和各条战线的干部群众,特别是一线劳动者的艰辛付出与无私奉献。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自内心关心爱护坚守一线的广大劳动者,努力创造更好工作条件,结合实际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增强劳动者自我保护能力,真正把清凉和关怀送到一线劳动者心坎里。

市领导李思明、蒋学东参加。(段春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