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召开政法系统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0-07-24 06:45:1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7月23日,全市政法系统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马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锻造新时代过硬政法队伍,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内江提供重要保障。

马波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始终把政法工作、政法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牢牢把握全市政法队伍建设正确政治方向。全市政法系统狠抓落地落实,突出政治建警,呈现出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局面,有力促进了平安内江、法治内江建设。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政法干警闻令而动、向险而行,交出了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康的合格答卷,为坚决打赢“两场硬仗”、奋力夺取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证明,全市政法队伍不愧是一支敢打硬仗、战功卓著的队伍,不愧是一支经得起风雨、担得起重任的队伍,不愧是保障内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坚强柱石。马波向奋战一线的广大政法干警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马波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以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加强新时代内江政法队伍建设,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内江、法治内江夯实基础、打牢根基。要突出政治过硬这一根本,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突出保障人民安康这一取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善做群众工作,始终为民造福,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突出能力过硬这一主题,重考评、明导向,抓练兵、强技能,敢亮剑、善作为,把握全市工作大局,聚焦各项重大任务,做好执法司法保障,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要突出班子过硬这一关键,健全选拔培养机制,强化后备干部动态管理,把长期在复杂环境、基层艰苦一线和在重大安保维稳工作中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突出作风过硬这一要害,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深入整治“四风”突出问题,坚决惩治执法司法腐败,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要突出基层建设这一根基,配齐配强基层政法力量,强化基层社会力量协同,加强科技应用,鲜明重视基层、关爱基层、建强基层、服务群众导向,推动重心下移、保障下倾、警力下沉。要突出从优待警这一导向,在政治上信任,在履职上保障,在人文上关怀,促进政法干警安心、安身、安业。要突出党管政法这一原则,各级党委要建立健全常委会会议研究政法工作制度,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作用,各级政法机关党组织要自觉接受和服从党的领导,确保党管政法原则落到实处。

会议通报了2018年以来全市政法系统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市公安局党委、市司法局党委汇报了2018年以来队伍建设等情况;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围绕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作发言。

会前,马波会见了全市政法系统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与大家一一握手、亲切交谈,感谢他们长期以来的超常付出、无私奉献,勉励他们坚定信仰信念,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内江改革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余毅、苟小莉、王渊、杨绍文,市法院院长王邦习、市检察院检察长陈齐鸿等参加会议。(刘小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