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看望慰问坚守防洪抢险救灾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2020-08-19 07:14:4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8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波先后前往市人民公园、市中区渝江路、大洲路,东兴区清溪路、兰桂大道等地,实地检查了解内江沱江防洪抢险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18日下午,沱江(内江段)水位缓慢下降。沱江沿线,内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基干民兵、网格员、城管队员、志愿服务队、消防和应急抢险队等依然坚守岗位,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默默贡献力量。

每到一处,马波与大家亲切握手,详细了解水位消退、干部值班值守及生活保障等情况。马波说,在这场1981年7月以来最大洪水面前,大家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服从统一调度指挥,齐力科学沉着应对,筑起了防洪抢险救灾的铜墙铁壁,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降低了财产损失,涌现出了许多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这再次证明“内江人民了不起,内江各级班子能打硬仗,内江广大干部有精气神”。

马波指出,我们的抗洪抢险队员讲得好,“洪水不退,我不退”。目前,洪水仍在高位运行,加之近日连降暴雨,上游还在降雨,防汛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始终同人民群众团结战斗在一起,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忍不拔、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科学有序,全面扎实细致做好洪峰出境后续工作,坚决夺取这场防洪抢险救灾斗争的胜利。

马波强调,要继续加强警戒,在易发生危险的桥梁、道路、河堤、低洼地段等地加强巡查,维持现场秩序,防止发生意外。要加强沿河两岸建筑物、城市棚户区、农村老旧房的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预警,发现险情必须立即果断转移受威胁人员至安全地方。要做好城镇积水排涝工作,加强房屋安全鉴定,已经转移出来的人员在房屋未进行安全鉴定前不得私自返回,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安顿好转移群众的生活,确保“五有”。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坚持统一调度、划片包干、网格管理、“水退人进”,及时做好洪峰过后清淤、冲洗、消毒、灭菌、防疫等工作,从洪水消退开始直至洪水消失,来一场甜城大清扫。要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居民饮水卫生安全,做好电力、供水、供气、交通等恢复工作。

市领导田文平参加。(段春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