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深入市公安机关基层单位调研

2020-09-16 07:12:58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9月15日,市委书记马波深入市公安机关基层单位调研“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精神抓实抓细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不断纯洁公安队伍,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为助力内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推动平安内江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马波先后来到东兴区公安分局、市电力警务室、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市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等地,与公安民警、甜城义警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教育整顿工作开展、警企合作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打击电信诈骗、网络与信息安全平台建设等情况。

调研中,马波指出,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人民警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全面从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抓实抓细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充分展现公安队伍新形象,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内江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马波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打一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努力实现忠诚警魂进一步筑牢、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严明。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悟“为什么从警、从警为了谁、从警干什么”,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突出社会治安防控,充分发挥“甜城义警”等各方力量联动联治作用,依法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着力构建“伞状+警务网格”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让群众安享“平安之城”创建成果。要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全力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

市领导李思明、余毅、杨绍文参加。(段春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