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

2020-09-17 08:22:27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9月16日上午,市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咬紧牙关,全力冲刺,愈战愈勇,决战决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参加。

会议听取了近段时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后3个多月重点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

马波指出,脱贫攻坚战即将全面收官,进入冲刺“最后一百米”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以全力决战之势进行最后冲刺,集中精力,集中兵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把胜利的旗帜插在脱贫攻坚的每一块阵地上。

马波强调,要持续开展查漏补缺,扎实开展整改问题“回头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加快扶贫项目建设进度,完善扶贫项目库建设,严格资金管理使用,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要实行闭环管理,完善县、镇、村、户档案资料,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要深入开展就业扶贫,建立就业扶贫长效机制,聚焦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需求,组建工作专班,确保稳岗就业。要扎实抓好产业扶贫,管好用好产业扶持基金,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抓实消费扶贫,深入推进“消费扶贫月”活动,大力实施扶贫产品“八进”行动。要强化脱贫攻坚总结宣传,讲好脱贫攻坚内江故事,全面展示内江脱贫成就。要大力开展感恩奋进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投身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用勤劳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党建引领,实行“清单制+责任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干部群众斗志,统筹各方力量,压紧压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形成脱贫攻坚工作强大合力,确保圆满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市领导张建萍、黄健参加。(段春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