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深入项目建设现场调研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2020-09-29 09:07:55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9月28日,市委书记马波深入项目建设现场调研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一鼓作气、一气呵成,用心用力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踏踏实实做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马波来到东兴区双才镇污水处理厂、沱江左岸老沱桥至小青龙河段河道综合治理工程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等,并对加快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提出要求。

调研中,马波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科学、自然、人本、效应、持续”原则,扎实推进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用心用力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落脚于具体项目建设之中。

马波强调,要大力实施产业项目提升年,加大力度推动内江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城乡生活垃圾处理PPP项目,加快城镇污水和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加强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河岸建设,集中攻坚整治黑臭水体,系统解决雨水污水污泥综合利用、管网建设、城市排涝、海绵城市建设等问题,抓好河湖缓冲带修复及水域水生植被修复。要严格对标时间进度,优化施工流程,强化现场管理,确保项目按时保质保量投运。要压紧压实责任,建立健全项目沟通协调机制,明确具体方案和措施,全力以赴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精雕细刻建设,强化各方环保意识,把项目建成质量过硬的优质工程、生态环境保护的样板工程、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一体化的示范工程、锻炼干部队伍的廉洁工程和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

市领导李思明、曹斌参加。(段春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