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江市委召开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座谈会

2020-10-12 08:45:11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10月10日,市委书记马波主持召开内江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重点考察调研成果交流汇报和对内江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共商内江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康俊,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出席会议。

会上,民革内江市委主委柳慧,民盟内江市委主委邓国军,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徐进才,民进内江市委副主委张泽锐,农工党内江市委副主委吴建华,九三学社内江市委主委段辉国,市工商联主席刘国春,无党派人士代表冯志森先后发言,就基层社会治理、脱贫攻坚、民主协商、文化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干部人才、“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马波代表中共内江市委对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建言献策表示感谢,肯定大家的发言“站位高、调研深、干货多”,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汇总梳理,在制定政策、推动工作中充分研究吸收,切实把调研成果和意见建议转化为工作部署和政策措施,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成果。

马波指出,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为内江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提供科学引领、绘制美好蓝图,事关内江未来、事关民生福祉,尤为重要。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紧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站位大局,坚持抢抓机遇,坚持系统谋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编制出符合发展规律、切合内江实际、体现内江特色的“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内江。

马波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刻认识“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抢抓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和“直通车”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更好地凝聚起共克时艰、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共同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共同绘就新的历史时期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内江实践的美好蓝图。

市领导曾云忠、田文平、陈伟全、何兵,各民主党派市委、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刘小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