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主持召开内江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四季度例会

2020-10-12 08:58:20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10月10日下午,内江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2020年四季度例会。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持续用力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努力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环保答卷。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发展改革委等牵头单位作发言交流。会议讨论明确了今年后几个月环保工作的重点和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为统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有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必须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责任,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压紧压实责任,各方相互支持配合,紧盯问题整改,强化项目编制,讲好内江“环保故事”,着力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总体战”,实现长治久清、长治长效。要在环境治理、修复与保护的过程中,坚定不移推进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让甜城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以环境保护的实际成效造福这片土地和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要激励先进、保护担当、鼓励创新、表扬抓落实的典型、赏罚分明,凝心聚力建设自然生态与政治生态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良好环境。

市领导李思明、曹斌参加会议。(刘小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