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0-10-16 11:13:40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10月15日,七届市委召开第273次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上有关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内江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加快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职责和使命。

会议强调,要把握干部成长规律,加大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力度,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帮助他们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经风雨、见世面,在干事创业中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认真学习借鉴深圳经济特区等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提高开放合作水平,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内江。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全市上下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信心决心,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抓住新发展机遇,保持推动高质量发展战略定力,让改革开放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提高对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科学性、规律性的认识,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要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统筹推进“5+4+5”现代产业体系构建、三大攻坚战、全面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市域社会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活动,进一步深耕厚植家国情怀、家园意识、家人心理。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鲜明“支持奋斗者、激励创新者、保护担当者、宣扬奉献者”导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劲头。

会议对贯彻落实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扎实抓好全市少数民族聚居贫困村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着力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奋力开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段春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