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四川省集体协商竞赛在内江圆满落幕

2020-10-22 09:43:55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叶莲

决赛现场 王斌 摄

“集体协商促和谐,携手筑梦新时代。”10月21日,首届四川省集体协商竞赛颁奖仪式在内江举行,标志着此次竞赛活动圆满落幕。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华,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市委书记马波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出席。

通过两天的初赛、复赛和决赛,首届四川省集体协商竞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优秀组织奖和优秀选手。成都市代表队、内江市代表队获得“首届四川省集体协商竞赛一等奖”,绵阳市代表队、南充市代表队获得“首届四川省集体协商竞赛二等奖”。

颁奖仪式上,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苗勇宣读《首届四川省集体协商竞赛组委会关于首届四川省集体协商竞赛获奖情况的通报》。王晓华、胥纯、马波等为获奖代表颁奖。

王晓华在讲话中对四川集体协商工作和此次竞赛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在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下,首届四川省集体协商竞赛赛事组织好、竞赛水平高、活动效果实。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劳动关系领域面临复杂多变的形势和任务,希望四川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坚定信心,进一步坚持和完善集体协商制度,持之以恒推动劳动关系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健全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从容应对各类劳动关系矛盾风险的冲击,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拓展集体协商领域、丰富集体协商内涵、提升集体协商实效,增强集体协商工作职工群众参与度满意度和企业认可度,切实发挥集体协商化解矛盾、维护职工权益、促进劳动关系稳定和社会安定的作用。

胥纯指出,此次集体协商竞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代训,推动劳动关系双方在集体协商实践中拓视野、提素质、强本领,加快锤炼一支高素质、善沟通、会协商、有担当的集体协商人才队伍,切实提升集体协商质量、增强集体合同实效,为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广大企业与职工更新观念、凝聚共识,以协商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全省各级工会履职尽责、开拓创新,不断提高集体协商质效;全省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努力推动集体协商工作再上新台阶。

受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莉委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蒋学东代表内江市委、市政府和420万内江人民,向竞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首届四川省集体协商竞赛在内江举办,是对内江集体协商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对内江的关心和厚爱、鞭策和鼓励。我们将再接再厉,进一步整合各方力量,优化资源配置,紧扣质量提升、制度规范、队伍建设、典型示范、区域(行业)协商等重点,持续完善企业集体协商工作等级评价体系,继续探索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新方法、新路径,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集体协商工作深入推进,为全省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赛队领队代表谢娅、参赛选手代表王卓、评审委员会代表阎付克分别作发言。

颁奖仪式前,举行了首届四川省集体协商竞赛决赛。

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有关处(室)负责人;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黄晓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孙智明,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李继郁,省工商业联合会二级巡视员郑宗强;内江市领导秦金保、罗万东、魏红锋等出席活动。全省各参赛代表队队员,以及内江市部分集体协商工作者现场观摩。(刘小玲 叶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