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郑莉余先河看望慰问一线妇女代表

2021-03-08 10:03:40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兰萍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近日,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莉,市委副书记余先河等市领导分别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妇女代表,感谢她们的辛勤付出和作出的积极贡献,向她们以及全市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马波先后走访慰问了市中区城南街道黄桷井社区党支部书记陈雪莲和市农科院科研工作者梁永霞,与她们亲切交谈,为她们送上鲜花和祝福,道一声“节日快乐”。陈雪莲创新开展社区工作,积极探索“党建+网格”基层管理新模式,马波对她在基层岗位上默默奉献,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表示肯定。梁永霞从事杂交水稻遗传育种研究20年,为内江农业科技工作贡献力量,马波对她勇于攀登、开拓创新的精神表示赞赏。马波说,以你们为代表的内江广大妇女同胞,为推动内江各项事业向前迈出新的一大步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展示了内江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优秀品质,用行动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美丽篇章,为你们点赞加油,向你们学习致敬。

马波说,妇女是“半边天”,是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同胞充分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把爱国与爱家统一起来,厚植家国情怀、家园意识、家人心理,传承美德、弘扬新风,在润物无声中播撒道德种子,在潜移默化中传递文明风尚,在言传身教中涵养质朴家风,以幸福“小家”带动和谐“大家”。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妇联组织、有关部门以及全社会都要尊重妇女、关心关爱妇女同胞,激励和支持广大妇女同胞主动投身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在各条战线上施展才华,在各个领域建功立业,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内江展现巾帼风采、贡献巾帼力量。

郑莉在东兴区椑木镇峨柴社区慰问党支部书记李晓玉时了解到,她在2020年“8·17”洪峰过境时,不顾自己家中财物遭受严重经济损失,带领社区党员干部积极投入抗洪抢险,赞扬她不畏艰险、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的奉献精神,展现了基层干部的担当和巾帼力量,鼓励她始终不忘党员本色、心系人民群众,继续发扬战斗精神,抓好疫情防控、社区换届等工作。在内江市飞龙米业有限公司,郑莉与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尤英亲切交谈,对尤英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带头返岗指挥安排生产,保持大米价格稳定,充分保障市场供应,帮扶贫困农户,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在尤英的带领下,企业更加注重发展优质水稻种植,加大智能化设备引进,开发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打造让老百姓放心的内江本土品牌,为内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挥好“半边天”作用。

余先河慰问了市中区玉溪街道脚盆田社区党支部书记罗霞、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电气试验班作业组长刘海利,向她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愿。

市领导李思明、秦金保、刘国春分别开展或参加了慰问活动。(刘小玲 兰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