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调研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

2021-03-16 10:48:55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3月15日,市委书记马波深入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金融机构,实地调研了解内江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对内江工作作出的“五个主动作为”的重要要求和省委确定的“24字工作思路”,聚焦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现代金融、健康养老五大现代服务业,加快构建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强市。

健康养老是内江五大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内容之一。占地20亩的市中区大自然老年养护中心项目,计划今年4月主体工程正式开工。马波仔细听取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强调健康养老既是社会事业,也是经济产业,更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大力推进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相结合,加快老年养护中心项目建设,进一步规划完善周边道路、医院等配套设施,推进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融合发展,助力建设健康内江。

苏宁易购内江电商智慧产业园项目正加快建设,已完成部分基础工程。马波详细询问项目的工期安排、施工组织等情况,强调项目对进一步完善分拣分拨、冷链物流等体系建设,促进内江现代物流业发展有着积极意义。要抢抓晴好天气,科学组织施工,强化项目精细管理和施工现场环境管理,实现基础设施建设与线上发展“两手抓、两促进”,推动企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四川银行内江分行正式营业以来,各项经营管理工作持续平稳推进。马波仔细了解该行运行情况,强调要以四川银行正式挂牌开业为契机,增强大局意识,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守特色化发展定位,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提升分行治理和内控管理水平,规范业务开展,强化能力建设,做优金融服务整体质效,防范金融风险,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老百姓生产生活。

市领导李思明、罗万东参加。(刘小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