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2021-03-18 09:12:1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3月17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余先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十八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中共内江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以及《内江市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实施方案》等7个专项改革方案销账报告和《内江市关于支持市区党校一体化建设九条措施》等3个专项改革方案。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内江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进各项改革,全力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内江“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更加强劲的改革红利、改革动能和改革支撑。

会议强调,要着力抓实改革任务,继续抓好方案对接、任务推进、试点示范,加紧出台我市年度改革落实台账,抓紧对接、谋划、推进年度重点改革事项,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聚力突破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重点聚焦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三农”工作等深化改革,更好地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破解发展瓶颈、难题上的关键作用。要不断激发基层改革创新活力,始终鲜明重视基层、关爱基层、建强基层、服务群众导向,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基层改革先进典型挖掘和推广,支持基层开展差别化创新,推出更多原创性原动力改革。要全力确保改革落地见效,市级领导同志要切实履行统筹协调、督促落实职责,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市委改革办、各专项小组、市级有关部门要强化横向联动、上下贯通,各牵头单位要扛起改革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改革工作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桩桩见实效。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刘小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