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2021-04-02 09:58:12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4月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市委书记马波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戴震,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康俊,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参加学习。

此次专题学习会把“课堂”设在了红色教育基地,采取自学、参观、讨论等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峥嵘岁月,激励大家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内江。

是日,内江市革命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丰碑岿立,愈显庄重肃穆,令人心生景仰。在清明节到来之际,马波、郑莉等市领导专程来到这里祭扫,缅怀革命先烈。烈士纪念碑前,全体肃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默哀后,大家围着纪念碑缓缓绕行一周,深情瞻仰纪念碑并献上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崇敬之情。

来到毛泽东主席视察隆昌气矿纪念馆,中心组成员怀着无限的敬仰之情,重温了1958年3月27日毛泽东主席视察隆昌气矿的光辉历史,了解工业“黑金”炭黑诞生的奋斗历程,接受思想灵魂洗礼,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英雄的中国人民用双手创造出从无到有的伟大奇迹。

参观结束后,在毛泽东主席视察隆昌气矿纪念馆内的槽黑车间教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会上,大家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畅谈认识体会,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表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启内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马波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对内江工作作出的“五个主动作为”的重要要求,坚持“24字工作思路”,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些道理,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马波强调,要把握政治维度,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升政治能力的“必修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握信仰维度,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用好红色资源,充分发挥各类教育基地作用,讲好党史故事、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把握历史维度,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接续奋斗的“补给站”,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要把握人民维度,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守人民情怀的“检验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实施“311”干部帮扶基层行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把握发展维度,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动力源”,积极投身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产业项目深化年”等“八大行动”,推进“气大庆”建设,奋力谱写内江发展新篇章,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市一级巡视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副主任等参加。(段春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