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主持召开内江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2021-04-09 10:49:0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4月8日,内江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余先河出席。

会议听取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审议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建方案》。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切实把开展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大事要事来抓,相关工作开端良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进展,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把开展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把握好“学得怎么样”“悟得怎么样”“办得怎么样”“见效怎么样”,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要进一步强化深学习、真见效,突出学习重点,拓展学习内容和平台,提升学习实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进一步强化办实事、解难题,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细化实化20项具体任务,聚焦聚力“4件重要事”,把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要进一步强化督促指导、严督实导,建立健全推进机制,精准精细施策,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整体效能。要进一步强化两手抓、两促进,统筹联动、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庆祝活动和发展安全各项工作,围绕“五个主动作为”要求,大力实施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产业项目深化年等“八大行动”,抓实抓好农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森林草原防灭火、“治重化积”信访专项治理等工作,切实把学习感悟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全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刘小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