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小河口镇庙儿坡村贫困户喜领鸡鸭苗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7 10:24:3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雨君  

村民喜领鸡鸭苗

“头一个月不要给小鸡鸭吃干硬的食物,它们的肠胃消化不了;住的地方不能阴暗潮湿,要干燥通风更好……”4月20日,东兴区小河口镇庙儿坡村村委办公楼前,聆听技术人员的讲解,48户贫困村民频频点头。

记者在现场看到,院坝里摆放了一筐小鸡苗和一筐小鸭苗。技术人员说,已经有10多天大了。活蹦乱跳的鸡苗在他手上不停地想飞起来,惹得村民们哈哈大笑。讲解养殖小鸡鸭苗的要点后,技术人员还让村民把他的电话记下,饲养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立即给他打电话,他会想办法帮助解决。

听完技术讲解,村民们开始领小鸡鸭苗,每户领取鸡苗鸭苗各20只。75岁的5组村民沈远芝说:“谢谢大家的帮助,真是太用心了,专门教我们怎么养鸡鸭,我一定要用正确的饲养方法好好养大这40只小鸡鸭。”

庙儿坡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富强说:“庙儿坡村位置偏远,发展较慢,村里贫困户多,今天发放的2000只鸡鸭苗是区房管部门职工筹集的1万多元钱购买的,希望帮助最贫困的村民从低起点开始改变自己。”接下来,村两委还将接通全村近400米的断头路,利用电商平台出售村民土特产,修建文化广场,逐步改变全村的面貌,带动村民脱贫致富。(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