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四措施化解乡镇办案难题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0 10:32:1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雷雨  

立案55件,处理镇村干部37人——

隆昌县四措施化解乡镇办案难题

今年以来,隆昌县纪委把强化乡镇纪委办案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抓源治本,破解乡镇纪委不想查、不好查、无案查和查不了的问题。

考核压责,解决“不想查”“不敢查”问题。突出办案成效在“两个责任”的重要位置,实行“一票否决”,大幅度提升办案成效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考核中的权重,压实办案工作责任,引导镇(街道)树立“有案不查是失职,查不了案不称职”观念,变“不想查”为“积极主动去查”。

配强队伍,解决“不能查”“不好查”的问题。在今年6月乡镇换届中,选优配强镇纪委班子,把政治素质过硬,思想作风正派,纪检监察业务能力强的同志选配到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来,同时,保证工作所需条件,落实好工作经费和待遇,提高了办案热情。

协调资源,解决“无案查”“查不了”的问题。与镇群工办、司法所建立信访联动机制,对群众举报和上级转办的案件线索及时排查、筛选、初核,加强信访处理工作;通过政务网站、微媒体和办事公开栏等,公布整治的政策、内容,让群众知晓,方便群众监督;此外还通过财务监督、定期走访、专项暗访等方式多渠道拓展案件线索来源,对发现违纪线索的,立即记录在案,介入调查;同时,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善于从中发现案源。竭力解决镇纪委“无案查”“查不了”的问题。

培训提升,解决“不会查”“ 查不出”的问题。采取集中培训、组织镇办案人员到县纪委检查室和审理室上挂锻炼、下到镇上实地指导等方式,加大办案技能培训力度,强化纪检干部业务培训,学习办案技巧,不断提高基层纪委办案水平和能力。

截至今年8月,隆昌县乡镇纪委已立案55件,处理镇、村干部37人,用惩治腐败的具体行动、实际成效体现对农村腐败的“零容忍”态度。(雷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