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纪委:“四个精准”助推专项督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0 10:32:5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小刚  

督查组深入高石镇禾丰村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

按照省、市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求,威远县纪委以 “四个精准”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专项督查。

程序精准。创新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程序,采取“贫困户-村-镇”模式。即:先到贫困户家中实地了解情况,再到村委了解全村脱贫攻坚开展总体情况,最后到镇了解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情况。

方式精准。督查方式做到“一听二查三走”,即: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同时,采取突击检查与明察暗访相结合,打好“组合拳”。

内容精准。围绕脱贫攻坚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脱贫攻坚“六个精准”总体要求落实情况,扶贫资金管理、项目运行、资源调配等关键环节,各镇党委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和镇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四个方面,重点开展专项督查。

问题精准。建立“督查、问题、整改、回头看”四本台账。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完善整改措施,并倒排时限“回头看”。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六个精准”不到位,资金和项目管理不规范,“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严肃追责。

截至目前,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组共督查5个镇10余个贫困村,走访贫困户30余户,查纠问题8个。(胡小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