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多举措科学排查问题线索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0 10:34: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子琪  

纪律审查工作是党章赋予纪律检查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而问题线索又是纪律审查工作的重要源头。今年6月起,市中区要求各镇(街)对问题线索进行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出有价值线索5条。

指向性排查问题线索。根据问题线索的具体来源进行排查,判断反映人的身份,研判反映人对被反映人的了解程度、问题的真实性及可靠性。根据反映人主要动机进行排查,动机不同,反映问题的侧重点不同,直接影响问题存在的可能性。根据反映问题的具体证明信息进行排查,即问题线索中包含的证明信息,比如:反映村干部侵害群众利益,在低保办理过程中存在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问题。

针对性排查重点线索。重点排查反映重要部门、关键岗位干部问题,特别是民政、国土、卫计涉及民生等重点部门;重点排查反映村两委干部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特别是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的问题;重点排查反映村两委换届纪律的问题,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的,拉票贿选的,搞非组织活动的都将作为重点对象进行排查。

全方位排查问题线索。建立健全“区镇(街)村(社)”信访举报网络。让纪检监察信息员主动出击排查线索,明确由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联系多名纪检监察信息员,定期对线索进行收集、联系、排查;利用乡镇逢场赶集天,每月开展3次定期定点接访;充分结合“扶贫攻坚”工作,不定期走村入户,透过社会舆情,了解民意民情。敏感时期、敏感区域设立联系点,实行重点观测排查线索收集,组织民政、审计、民政等部门对一些重点岗位实施重点监测。同时,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作用,每月定期梳理排查问题线索。(周子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