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集中评审人民调解案件1406件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0 10:39: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雨君  

9月14日,东兴区司法部门组织全区各专职调解委员会主任、业务骨干40余人集中评审2016年全区人民调解案1406件。

评审会上,区司法部门分管领导组织学习了调解案件补贴发放和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案卷认定及补贴发放标准,对调解案件按照重大、疑难、一般三类进行评审,要求大家对人民调解案件严格把关,严格审核,确保调解案件的真实性和规范化。

现场共评审了案卷1406件,其中合格案卷1376件,不合格案卷30件。据介绍,今年来,东兴区矛盾纠纷数量总体趋稳,矛盾纠纷类型呈现多样化。其中,婚姻家庭267件,邻里关系551件,财产纠纷172件,土地征地拆迁133件,人身损害赔偿128件,道路交通26件,环境污染5件,消费纠纷11件,医疗纠纷6件,合同纠纷13件,劳动争议28件,其他纠纷36件。(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