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农林局:全面部署2016年动物疫病“秋防”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0 10:42: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东义 李乐  

近日,市中区农林局召开了关于2016年秋季动物疫病防控的工作会议,进一步做好2016年秋季动物疫病综合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动物疫病,保障全区畜牧业健康发展和动物产品及公共卫生安全。

会议传达了农业部、省、市关于2016年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国内重大动物疫情形势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结合市中区实际,就进一步做好2016年秋季动物疫病防控进行了全面部署。

切实开展好畜禽强制免疫工作。确保应免畜禽密度达到100%,形成免疫抗体有效保护屏障,尤其要在种畜禽场、规模养殖场建立坚强的免疫带。

加强消毒灭源和无害化处理工作。对农村畜禽圈舍、种猪场、规模猪场、屠宰场、畜禽运输车辆等进行彻底消毒,消灭传染源,切断疫病传播途径,同时对病死动物一律按“统一收集、集中处理”的规定,进行无害化处理,避免季节性动物疫病的发生和传播。

加强疫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全面排查动物疫情,严格动物疫情报告制度,坚决做到早发现、快处理,防止疫情扩散和传播。

加强防疫队伍素质建设和应急管理。开展乡镇动物防疫规范化管理队伍培训,建设一支高素质动物防疫管理队伍;加强应急管理,全面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李东义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