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白马镇开展2016年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0 10:44:0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林 李乐  

遇险不慌乱 逃生有秩序

日前,白马镇在该镇九盘村和司马桥社区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组织村(社区)干部、各隐患点附近村(居)民开展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反应速度和抢险能力,增强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随着警报拉响,此次演练的副指挥长发现险情向总指挥长报告,总指挥长即召集所有应急队员做好应急救灾准备,启动《白马镇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赶赴灾情现场。

到达灾情现场后,各抢险小组各司其职,快速赶往事发地点展开抢险救援工作:治安保卫组在灾情点周围维护交通秩序;抢险救援组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受灾点撤离群众,组织群众沿着路边指示的逃生路线迅速转移到临时安置点;后勤保障组负责向灾民发放矿泉水、面包、方便面;医疗卫生组迅速将伤员和老年群众转移到临时医疗点,确保伤员和老年群众得到及时救护,演练持续了3个多小时。

演练结束后,白马国土所相关负责人还向参加此次演练的村民详细讲解了地质灾害避险应急的方法和措施,叮嘱他们在今后真正遇到险情时做到遇险不慌乱、逃生有秩序,最大限度地保障生命安全。

白马镇通过精心部署,集中演练,圆满完成了任务,此次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活动,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刘林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