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开展整治违规加装遮阳伞专项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1 15:45:1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思宏 李忠福  

加强道路交通检查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加强道路交通检查,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针对电动车、摩托车违规加装遮阳伞引发的多起交通事故,近日,隆昌县交警部门再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交警部门专题研讨,分析事故原因,结合电动车、摩托车行驶特点,细化整治方案,强化工作措施;打破常规勤务,加强早、中、晚空档时段管理,做到发现一起、查纠一起、教育一起。

在城区各重点路段,交警部门布控、设点检查和流动巡查,提高路面见警率和查纠率。执法过程中,以宣传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对加装遮阳伞违法行为的当事人进行说服教育,使其自觉提高安全意识,杜绝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在各路口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交通整治通告、交通安全提示,借助微博、微信平台开展宣传活动,告知非法安装遮阳伞的严重危害性,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安全行车、文明出行意识。

截至目前,隆昌县共出动警力400人,警车8辆次,查处拆除非法安装遮阳伞167起,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陈思宏 李忠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