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召开刑事庭审实质化工作专题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1 15:47: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赵友萍 李忠福  

推进刑事庭审实质化案件审判工作

9月13日,隆昌县召开刑事庭审实质化工作专题会。

会议传达了省市刑事庭审实质化工作会议精神,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分别就落实庭审制度、硬件设施和围绕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规范化办案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以推进刑事庭审实质化工作为契机,切实提高办案质量,以庭审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将检验侦查工作的合法性、有效性,检验审判工作的公平、公正,是防范冤假错案的关键举措。

会议强调,政法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共同推进,确保改革试点取得成功并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要精心组织,搞好沟通协调,共同协商,组织好首例刑事庭审实质化案件审判工作;加强学习,切实转变公安民警、法官、检察官的办案方式和思维习惯;强化保障,完善相关配套机制。(赵友萍 李忠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