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加强食药监管领域职务犯罪预防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2 09:53:5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细化管理机制 预防职务犯罪

食品药品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为预防食品药品职务犯罪给群众带来危害,资中县细化举措严加防范,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最高检反贪总局日前下发的《关于严肃查办和积极预防食品药品监管领域职务犯罪的通知》文件精神,出台贯彻意见,就抓好六类食品药品监管领域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细化预防措施,有效预防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环节的渎职侵权、贪污贿赂职务犯罪。

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风廉政社会评价、换届选举内容落实到中心组学习、职工大会、三会一课、廉政约谈、网络学习平台中,切实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促进监管队伍思想建设。

针对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特殊情况,通过各类自查自纠专项整治活动认真梳理并解决机构改革前食品分管监管期间及机构改革后在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等环节及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存在的“潜规则”。

采取开展业务培训、督办稽查执法、公开政务信息等措施,着力推进行政审批、执法办案规范化,严格依法行政。通过日常督查、巡视反馈、群众监督多渠道收集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逐项整改到位。(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