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审计局:深入村组扎实开展精准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3 09:56:2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  

近日,资中县审计局对县内矿产资源管理和税费缴纳情况进行审计调查。图为该局审计人员在现场调查矿产资源开采情况。

为全面掌握联系乡镇苏家湾镇人和寨村扶贫工作动态和扶贫工作推进的力度,从今年8月开始,资中县审计局领导带领机关18名党员干部,分8个小组深入到该村各贫困户家中,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一是重新核实65户脱贫户信息,对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实施动态管理,详细掌握各贫困户真实的脱贫状态。

二是实地查看无房或危房贫困户的房屋修建改造情况,以及扶贫产业晚熟血橙的栽种情况。

三是听取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当前扶贫措施,让扶贫项目更能精准发力。同时,广泛宣传国家扶贫政策,鼓励贫困户自立、自强,树立对生活的信心及克服困难的勇气,摒弃“等、靠、要”思想,坚信在多方的帮扶下,通过自己努力,脱贫定能实现。

四是了解局派驻的“第一书记”工作情况,对“第一书记”提出纪律和工作要求,压实“第一书记”责任。

五是与镇村干部研究解决当前扶贫工作推进中,贫困户遇到的养殖资金缺口等问题,让部分贫困户尽早走上养殖脱贫致富之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