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审计局:认真履行职责 当好公众财政“卫士”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3 09:57:4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郑英  

隆昌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得到肯定

去年,隆昌县审计局在对隆昌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中,认真履行审计职责,不断提升审计质量和水平,努力当好公众财政“卫士”,充分发挥了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在审计报告期内,隆昌县审计局共调查被审单位76个,查出违纪违规金额31293.29万元,审减政府投资工程决算造价2723.57万元,提出审计整改建议且被采纳35条,督促落实县财政建立健全规章制度3项。

近日,隆昌县人大常委会认真听取了县审计局的审计工作报告,并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县人大认为,审计部门能够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逐年加大审计力度,提升审计质量,审计的经济卫士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要求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维护和促进经济健康发展;要加强审计宣传,提升审计工作社会影响力,提高全县各单位依法行政水平;要加大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督促单位整改到位,着力提高审计实效。(郑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