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明心寺镇采取“三步走”加快贫困户危房改造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6 10:08:4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资中县明心寺镇采取“三步走”措施,加快实施危房改造,助推精准脱贫。

摸底排查,建档立卡。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入户调查,落实住房安全情况,并且逐户相关信息逐项落实,彻底摸清复核房屋改造的类型,做到危改措施精准。2016年我镇计划减贫人口危房改造31户,其中新改建面积40平方米19户、60平方米6户、72平方米5户,维修加固1户。

规范档案,留下痕迹。将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对象档案信息录入全国农村住房信息系统,安排专人负责对危改户入户摸底调查的基本情况、初步筛选危改对象、公示材料阶段以及改造前、中、后的现场拍照相片收集等各个阶段的材料进行归档完善,做到一户一档。

合力攻坚,抓出成效。为高质量、高标准、按期限完成全镇2016年31户精准扶贫改造任务,成立此项工作的专门督查小组,对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各项指标等全程监督检查,并严格执行每周汇报进度制。目前,31户危房改造已完成8户,正在施工17户。(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