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小河口镇:畅通信访渠道 完善纪检机制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6 10:10:0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雨君  

东兴区小河口镇积极探索新形势新要求下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的新机制、新办法,切实有效解决信访举报难题。

加大宣传力度。以学校、医院和村(社区)人口集中区为宣传主战场,结合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镇纪委设立5个集中宣传点,制定发放纪检监察干群联系卡8000余张、党风廉政建设宣传资料1.8万余份、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1.9万余份,制作27条宣传横标和2条山体标语;充分发挥镇政府两个LED电子显示屏、“村村通”广播和宣传车的作用,大力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社会评价工作、公共服务指南等,积极引导群众享有充分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拓宽来访渠道。坚持领导坐班接访与纪检监察组定期下村走访及纪委书记蹲村接访相结合的方式,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切实做到及时、高效、便捷解决群众诉求。坚持网络问政平台与村级举报信箱相结合,扩大信访工作信息源,听群众诉求、晓社情民意,根据预留信息,及时回访解决群众难题。

加强日常管理。完善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机制,做到专事有专人,专人负专责,建立完善纪检监察信访民情台账。镇纪委定期收集来访信息,经过分类归纳整理,交办给相关负责人,并提供专业性回复,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不定期回访诉求人,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和始发阶段,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镇,控制好信访源头。(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