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龚家镇:“四坚持四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试点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6 10:12:0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黎芳 李乐  

自市中区村党组织换届选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龚家镇党委着力“四坚持四确保”,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圆满完成了黄连村党组织换届选举试点工作。

坚持宣传先行,确保换届选举人人知晓。镇、村两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召开动员大会,利用村村通广播、宣传栏、宣传标语、微信短信的方式做好在家党员群众和流动党员的宣传动员工作,并在人员集中地公示换届选举的方法步骤、纪律要求、时间安排、责任义务等,做到党员知晓率100%。

坚持程序规范,确保换届选举科学严谨。精心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严格实行报批制度,力求程序安排细化到事、时间节点细化到天、具体责任细化到人。镇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对报名人员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对确定的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全面考察,征求纪委、计生办等部门意见,杜绝了不符合条件和不符合职位要求的党员进入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

坚持公开民主,确保党员主体地位得到充分保障。通过公开公示候选人初步人选基本情况、组织书记候选人作竞职演说、现场回答党员询问等环节,让党员充分了解候选人,选出自己认可的带头人;利用电话、微信等网络手段,让流动党员参与选举的每个环节,激发流动党员参与组织生活和行使党员权力的积极性;党员投票选出监票员、计票员,采取现场投票的方式,当场宣布投票结果,接受党员群众监督,进一步保障党员群众民主权利。

坚持监督指导,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镇党委、纪委成立了换届选举督查工作小组,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公开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举报;镇党委、纪委书记与候选人初步人选一对一谈话,要求严格遵守换届纪律,禁止买官卖官、说情打招呼等违反纪律的行为;初步候选人、工作人员、党员群众代表分别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确保公平公正,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黎芳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