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建成首个村级档案示范点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7 10:37: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10月19日,资中县金李井镇人寿村档案示范点建设工作,顺利通过县级部门考核验收,标志着资中县村(社区)级档案管理工作进入精细化管理阶段。

长期以来,人寿村两委班子始终认为,村级档案为村级经济发展、村委会建设、农村文化、维护集体和村民的权益等发挥了依据参考和法律公证作用。

今年,在县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人寿村进入到档案示范点创建工作当中。

目前,该村有档案资料室1间,5节铁皮档案柜1组,保管保护设施较好,档案室安全、规整、卫生。该村按照标准对合并前(新远村和人寿村)合并后(人寿村)村级文书档案进行了规范整理,共计65卷。明确了一名村文书任兼职档案员,村级档案管理制度健全,收集、整理、统计、鉴定、利用工作有条不紊,村级档案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