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五字方针”推进学校精细化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7 11:04: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缪金才  

四川在线消息(缪金才)10月21日,内江市市中区学校精细化管理现场观摩暨经验交流会议在内江八小召开,总结推广一些学校在精细化管理方面的典型经验,要求按实、精、准、细、严“五字方针”在校园环境、教育教学、队伍建设、安全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深入推进学校精细化管理,促进学校管理更加规范化、精细化。

一是实,即落实。要求学校管理下深水,逐级分解工作任务,按部门职责落实。管理者要经常调度、检查、督促、考核,确保任务落实到位,争取全面完成。

二是精,即精心。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教师,管理上要精雕细琢,教学上要精益求精,后勤上要精打细算,全身心投入到每一次工作和每一项任务中,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并对新情况、新问题投入足够的智慧去思考和谋划,用心做好每件事。

三是准,即准确。无论何种岗位、什么工作,都要沉下心,校(园)长更要多走进课堂、办公室、寝室、食堂,深入一线,全面、准确了解学校方方面面的情况,不能似是而非,不允许“差不多就行”,各项工作要心中有数,进度如何、问题在哪里、怎样推进工作,一点都不能含糊。在管理中、工作中发现存在的问题,更要及时纠正并督促整改。

四是细,即细心。工作中关注细节,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对一切事情都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把小事做细、细事做精,关注细节,于细微之处见精神,于细微之处见境界,于细微之处显水平。

五是严,即严格。各校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教育局出台的一系列学校管理制度、流程、规定,严格执行制度标准和程序规定,按照工作最优化流程严格有序的实施管理,实现管理无缝化、全覆盖。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岗,区政府副区长刘澜出席活动并提出工作要求。经验交流会上,内江特教校、实验小学东区、凤鸣中心校、凤鸣初中、内江二小、内江八小先后进行了经验交流。内江市中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及区属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负责人等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前,参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内江特教校、内江二小及凤鸣中心校等6所学校精细化管理及校园文化建设成果。

“在此次观摩及交流活动中,我收获很大。接受观摩这些学校的干部教师对学生都充满了满满的爱,通过精细化管理,让孩子们能够更健康快乐的成长。”龙门镇中心小学校大队辅导员彭虹逍参加活动时说,她表示自己将学习先进经验,不断改进工作,争取更大进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