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推进教育改革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8 09:58:1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玉 钟雨君  

近年来,东兴区涌现了一大批先进教师和模范教师,这是全区牢固树立科教兴区、人才强区的成果,区教育部门更是创新举措,努力建设一支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人才队伍。

东兴区按照《内江市东兴区“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根据“党管人才”的原则,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领导联系知识分子及教学名师制度。分类制定专业技术人才发展规划,构建配套的人才规划体系。积极推进职称制度改革,鼓励干部教师创新发展,充分激发人才队伍活力。

2016年,全区通过招考、考调、考核招聘的方式公开招聘教师240名,其中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148名,考核招聘义务教育学校音体美教师32名,考核招聘研究生5名,接收免费师范毕业生8名,引进区外优秀教师33名,考核招聘“三支一扶”大学生4名,面向区外考调在职教师10名。

东兴区还积极开展对口支援工作,派出10名教师到九寨沟县支教,选派干部教师参加各种培训,组织开展了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新教材培训。

在全面落实教师各项政策待遇、积极提高教师社会地位的同时,东兴区始终坚持以“志存高远、严谨笃学、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为核心的师德师风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打造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开展了“修身正教、正德育人”为主题的“最美教师先进事迹”演讲比赛,切实提高了教师思想认识,增强了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近年来,东兴区涌现了“四川省优秀教师”、“四川省教学名师”、四川省首届“川南十大名师”王群,“内江市优秀学科教师”、“全市教育系统爱生标兵”熊虎等一大批先进教师和模范人物。(张玉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