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全力推进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8 10:00:0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乐  

今年以来,市中区在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的过程中,采取“三个一批”的工作措施,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为加快建设“成渝乡村旅游样板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造一批乡村旅游示范点。加快推进川南大草原、中国夏布文化艺术村落、寿溪河生态旅游区等6个乡村旅游示范点的建设和尚腾新村、国墨水乡的提档升级,完善乡村休闲配套,提升旅游服务功能。

建成一批乡村休闲绿道。以黄鹤湖、金龟湖、寿溪河等7个自然湖泊水系为轴线,以乡村旅游景区、景点为节点,以田园生态环境为背景,实施水岸线景观改造提升,加快推进寿溪河绿道、黄鹤湖滨水景观游步道、滨江骑行绿道、大梁山森林公园健身步道等7个项目建设,完善休闲绿道体系。

打造一批特色村镇。加快推进尚腾新村、朝阳新村的建设和业态培育,打造一批集艺术创作、工艺品制作、艺术品展览、交易为一体的艺术特色村落集群。拟在伏龙镇打造93.3公顷的烙画艺术小镇,带动当地产业发展。(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