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龙会镇落实责任为留守儿童创造良好环境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8 10:02:2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何雨联 左腾腾  

10月26日,威远县龙会镇党委组织召开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推进会,就全镇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镇村干部、派出所所长、学校校长、部分班主任代表共计100余人参会。

会上,镇中心校校长就全镇留守儿童现状进行了通报,并对前期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进行了总结。镇党委书记梁平春在讲话中说,农村留守儿童群体的产生,是我国特定发展时期出现的特殊社会现象。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关系到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关系到脱贫攻坚大局。全体干部必须认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牢记于心、落实于行。

梁平春说,下一步,要继续坚持政府主导、学校管理的原则,围绕安全管理、生活照顾、教育保障、心理疏导四个重点,落实家庭、村(社区)、学校三方责任,抓好情况摸底、应急处置、评估帮扶、监护干预四个环节,从根本上减少因留守引发的各类社会问题。

梁平春还结合自身从教经历,对留守儿童班主任工作提出了要求:学校要选好配强班主任队伍,各班主任要加大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力度,每月至少谈心一次,每学期至少家访一次,每月至少与其监护人交谈一次。

会上,镇党委要求,学校、村(社区)要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协作配合,抓紧建成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库,加大人、财、物保障力度,完善“六项制度”(即:留守儿童档案登记制度、留守儿童监护人联系制度、留守儿童情况报告和应急制度、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制度、留守儿童学习交流制度、留守儿童管理教育责任制度),派出所要依法制止和严厉打击侵犯农村留守儿童权益的违法行为,为龙会镇留守儿童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何雨联 左腾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